当前位置:首页  快速链接  大事摘要

2011年大事摘要

发布时间:2011-12-31浏览次数:12

 

1月,慰问有困难和生病住院的教职工。

1月7、8日,校工会举办“双代会”代表培训班,会议邀请了原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现任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作专题辅导。

2月,春节期间陪同校领导慰问专家教授。

2月18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潘祖和、工会主席葛长敏一行访问我校,交流工会工作。

3月,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烹饪大赛、召开女工工作会议等

3月,组织我校教职工和非编职工参加“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共为102名教职工和非编职工办理了新参保和续保;组织我校女教职工和非编女职工参加“广东省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共为65名女教职工和非编女职工办理了新参保和续保。

4月,在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三届一次全委会议上,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被省教科文卫工会授予“先进女教职工委员会”荣誉称号。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女教职委主任郑红艳被授予“优秀女教职工工作者”荣誉称号。

4月19日,召开广东商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会审议了《2010年学校财务决算报告》、《2011年学校财务预算方案》、《2010年工会经费决算及2011年工会经费预算方案的报告》、《2010年教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及2011年教职工福利费预算方案的报告》等三大财务经费报告,大会还审议了《关于教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部分调整方案》和《提案工作报告》等,讨论了《广东商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审议通过了《广东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修订稿)。

5月10日下午,会同统战部举办“做生命的主人”健康讲座。

5月31日晚,与校团委承办我校纪念建党90周年“南粤校园党旗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唱支山歌给党听”师生合唱比赛。三水校区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获得一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金融学院党总支以及法学院党总支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总支、离退休教工党总支、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获得三等奖。

6月,举办教工羽毛球团体赛,体育部分工会和机关一分工会并列冠军,信息学院分工会、政教学院分工会分获亚军和季军,三水校区分工会、人文学院分工会、数学学院分工会、外语学院分工会获得四至七名

6月,组织教职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全校师生共捐款11万元。

6月,解决了20位教工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7月1日,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五次联席会议,专题审议《班车改革方案》。

7月—11月,会同人事处举办教职工健康营活动,活动由分工会自行组织。

8月22—26日,组织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校工会委员和部分分工会主席赴江西考察。

9月,我校田忠辉教授获“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月8日,组织官洲街第六选区选举海珠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大会,超过80%的选民参与投票,杜承铭、袁碧华当选为海珠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9月26—29日,我校工会作为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的唯一基层工会代表,赴山东青岛参加全国教科文卫系统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经验交流会。

9月—12月,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10月,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校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这是我校工会获得工会系统的最高荣誉。

10月17日下午,组织20名女工干部参加省总工会在省工会大厦举办的《女职工干部心理压力与调适》心理讲座。

10月19日下午,到旅游学院分工会进行调研,听取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0月27日下午,在三水校区举办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广州地区本科院校工会主席联谊活动。

10-11月,组织女教工参加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的“幸福女教师”系列讲座。

11月,举办教工排球赛。体育部分工会、机关三和机关四联队并列冠军,机关一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分获亚军和季军,政治与教育学院分工会、信息学院分工会、金融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分获四至七名。

12月10日,组织1400多名在编教职工和200多名非编员工参加登白云山活动。

12月16、17日,组织校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赴韶关市新丰云天海召开2011工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1年工会工作,讨论了2012年工会工作安排,评选了2009、2010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体育部分工会、三水校区分工会被评为先进集体;机关三分工会、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分工会、信息学院分工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被评为受表扬分工会。

12月20日 ,会同人事处在广商酒店多功能会议厅举办新教职工迎新年联谊晚会。

12月24日,组织单身青年在华南师范大学参加由省直机关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联合举办的“共创幸福”第一期青年联谊活动。

12月,慰问2010年退休教职工。

 

 

 

校 工 会

201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