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华南师大教授郑希付我校谈“压力与情绪管理”

发布时间:2017-01-01浏览次数:955


原发布日期:2015-04-01  原浏览量:1038 

                                                                       作 者: 汤嘉丽  信息来源: 新闻中心

751515.jpg

 李文泽  摄

3月2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郑希付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我校教职工及部分官洲街道负责人200余人聆听讲座。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郑红艳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郑希付通过一组自杀数据,向在场观众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对当代人的必要性。他提出并解答了“什么人更轻松和幸福”这一问题,在分析了当代人的“压力作用和压力源”后,他重点讲解了自身解压的技巧:“保持愉快情绪,音乐调节和饮食调节都能很好地释放情绪与压力。”郑希付还用语言配合一些肢体动作,向听众传授了如何通过外表和动作进行人际信息的判断和分析,并指出自信和良好的家庭关系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在近两小时的讲座中,郑希付通过有趣的心理学实验、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在场听众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了解,观众表示收获了不少管理自己压力和情绪的小窍门。

据悉,为关爱教工尤其是女性教工,学校工会每年3月份都会开展“3.8妇女节系列活动”,此次讲座属其中的一部分,旨在关心教职工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