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速链接  大事摘要

2014年大事摘要

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1


广东财经大学工会2014年大事记

 

1月3日、4日,在广州校区召开广东财经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听取、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广东财经大学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审议《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本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2008-2012年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08-2012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工会委员会。

1月中旬,成立了广东财经大学自驾车公益旅游协会,通过了《广东财经大学自驾车公益旅游协会章程》和第一届常任理事成员名单。王小波任名誉会长,张伟强任会长,刘少和、申远、陈紫玲、黎运智任副会长,郑红艳、桂拉旦任秘书长,刘江、黄小燕任副秘书长,邓建明任技术总监,桂清波任财务顾问。1月16-18日,举办了第一次自驾车公益旅游活动,爱好者齐聚河源,参观了龙川佗城、霍山景区、河源万绿谷度假村和万绿谷空中漂流园,并开展了慰问活动。

1月14日,在广州校区召开工会干部学习交流会议,第六届、第七届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新老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参加。

1月下旬至2月上旬,慰问有困难和生病住院的教职工,陪同校领导慰问专家教授。

3月,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了教工毽球、跳绳团体赛,举办了工会女工干部和文体委员活动,“户外徒步活动”知识讲座。

4月上旬,开设了第三期瑜伽、广场舞、肚皮舞、爵士舞、网球培训班;9月中旬,开设了第四期培训班,共有200多位参加。

4月上旬,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经过专家近两个月的听课评分,共推选出21名选手进入下半年决赛。 

4月,为教职工办理互助保障,组织了223名教工参加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组织了89名女工参加了省安康互助保障,还成功为2名患病教工各获5万元的理赔。

5月10日,在广州校区召开2014年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学习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3年工会工作和部署了2014年工会工作。

5月上旬,依据部分青年教职工提出复办幼儿园的诉求和校领导批示,校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了对复办幼儿园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政策性等进行前期调研工作。对全校未婚、已婚未育、已婚已育(小孩年龄在0-6岁)和符合二胎政策的教职工进行了婚育情况统计表摸底,海珠区教育局咨询了解复办幼儿园的政策依据。

5月24日、25日,开展了“自驾公益游·高州行”活动,此行活动给高州市马贵镇荷木洞村110名小学生每人捐助一个书包和一双运动鞋(每名学生约100元),实现“背上书包、走出大山”的愿望。

5月27日、6月3日,在广州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了广东财经大学大学首届教职工智力运动会。陈光辉(数学学院)、陈升平(数学学院)获象棋比赛男子组前三名,肖华娟(机关二)、潘星容(联教)、刘红(法学院)获象棋比赛女子组前三名,肖劲(经济学院)、李宏(经济学院)、康中周(经济学院)获围棋比赛男子组前三名,程春梅高晓萍(外国语学院)、朱玉才刘进(工商管理学院)、徐卫陈永玲(图书馆)获拖拉机(升级)比赛前三名。外国语学院(程春梅、高晓萍,丁洁云、张颖)升级比赛团体赛一等奖,三水校区(方彤、万贱宝,邓建明、陈发秀)、机关二(曾华强、刘铁梅,李相科、王健)、法学院(刘红、钟立国,王学沛、张永毅)获得升级比赛团体赛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何雄卫、刘俊,朱玉才、刘进)、会计学院(张阳、欧阳春花,陈玉珍、黎四龙)、人文与传播学院(艾战胜 张军华,司马晓雯、吴瑛)、图书馆(徐卫、陈永玲,官凤婷、黄丰珍 )、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国刚、邹战勇,陈镇恭、陈光辉)获得升级比赛团体赛三等奖。

6月,帮助10多名青年教师解决了子女入学、入园问题。

6月15日、17日,举办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全校共23个分工会300多名运动员参赛。人文与传播学院分工会喜夺桂冠,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分获亚军和季军,信息学院分工会、法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联教分工会和机关一分工会分获四至八名。

6月中旬至7月上旬,举办了广东财经大学2014年教工男子篮球比赛。全校有8个联队(18个分工会,100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三水校区队获得冠军,教技中心、图书馆、机关三联队获得亚军,数学、财税、公管、外语联队获得季军。

7月16日,召开工会评优评先专题会议,评选出了2011、2012年广东财经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受表扬分工会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体育教学部、艺术学院、三水校区获先进集体名单,金融学院、财税学院、外国语学院、机关二、机关五获受表扬分工会名单,吴九珍等119位教职工被评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9月至10月,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共收到捐款59,122.70元。其中,教工捐款52,963.00元,学生捐款6,159.70元。

9月,三水校区分工会、郑红艳、邵金英分别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并成功获得。

10月,教工艺术团舞蹈队所排练的舞蹈《飞得更高》报送广东省高校反腐倡廉文艺作品创作交流及展演活动。10月28日,该舞蹈在学校庆祝建国65周年暨校庆迎新晚会上演出。

10月中旬,王小波参加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2014年采风创作活动,并向粤北山区小学捐赠学习用书一批。

10月14日,在华师大附中室内游泳场举办了2014年广东财经大学教工游泳比赛。

10月20日,组织我校女教工参加“广东省女教职工2014年度风采人物展示活动”。全校共有五位老师参评,经工会委员会审议,体育教学部彭文革教授代表学校参加展示。

10月31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带领专家评委对三水校区分工会职工模范小家进行验收,陈昭庆对三水校区分工会工作高度肯定,总结为:有心、有情、有益。他还希望校区工会工作能够创品牌、上台阶,努力建设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教职文卫工会示范基地。

10月31日、11月1日,在三水校区举办2014年田径运动会。比赛项目有100米、1500米、跳远和投篮等。法学院、机关一、三水校区、机关五、艺术学院、机关二、金融学院、联教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

11月15日、22日,我校2014年教工羽毛球团体赛在金运壹加羽毛球馆举行。经过两天比赛,决出了本年度前八名。三水校区分工会尽显实力蝉联冠军,机关一分工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分工会获二、三名,获四至八名的分别是机关四分工会、艺术学院分工会、信息学院分工会、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工会、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

11月14日、17日,我校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参加官洲地区2014年“和谐杯”乒乓球、羽毛球团体赛,包揽冠军。

11月29日至30日,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小球馆举行,我校乒乓球选手参加本科院校组团体赛和“主席杯”男女单打比赛。副校长袁新满代表学校参赛,获“主席杯”男子单打冠军。

12月6日,组织全校在编教职工和非编员工参加登白云山活动。

12月9日,进行广东财经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经过授课比赛和演讲比赛两个环节,邹洁(艺术学院)、赵丽萍(财政税务学院)、刘娟(经济贸易学院)、佘楚玉(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亚青(金融学院)、田丰(人文与传播学院)、谭韵(财政税务学院)、陈海涛(外国语学院)、柴啸龙(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真(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十名教师荣获“授课十佳青年教师”;蔡歆(外国语学院)、黄伟文(法学院)、房明(公共管理学院)、张荣武(会计学院)、严丹(公共管理学院)、沈永珞(信息学院)、陈根(经济贸易学院)、安海波(艺术学院)、杨海水(经济贸易学院)、张大卡(工商管理学院)等十名教师荣获“授课优秀青年教师”。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财政税务学院、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12月13日、16日、20日,在广州校区(金运壹加羽毛球馆)举办2014年广东财经大学教工羽毛球单项赛。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乔继刚获得冠军,黄浩获亚军,乔泽波获季军;在女子单打比赛中,雷四兰获冠军,廖宇辉获亚军,刘淑媛获季军;在男双比赛中,黄浩乔泽波获得冠军,王建国何雄卫获得亚军,曾忠诚林冲获得亚军;在女双比赛中,李清玲章洁组合获冠军、刘淑媛张雪娜组合获亚军、陈紫玲鞠琛获季军。

12月27日,教工艺术团舞蹈队参加官洲区学院社区赤沙社区创建幸福社区暨迎新年文艺联欢会,演出肚皮舞《哈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