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速链接  大事摘要

2012年大事摘要

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0


广东商学院2012年工会大事记

 

1月,慰问有困难和生病住院的教职工。

1月,春节期间陪同校领导慰问专家教授。

3月16日,组织女教工参加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幸福女教师”系列讲座之《岭南文化与美食养生》。

3月,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庆“三·八” 教职工毽球团体赛;举办教职工茶文化讲座暨品茶会;召开2012年文体、女工工作会议。

4月10日,召开广东商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关于我校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北校区餐旅教学实验楼和行政楼引资工作的报告》,审议了《关于2011年工会经费决算及2012年工会经费预算方案的报告》、《关于2011年福利费使用情况及2012年福利费预算方案的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广东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修订稿),通过了《广东商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5月1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志标一行在广东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的陪同下,到我校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

5月,组织我校教职工和非编职工参加“广东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共为911名教职工和非编职工办理了新参保和续保。

5月,举办2012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图书馆分工会获冠军,三水校区分工会、人文学院分工会分获亚军和季军,工商学院分工会、法学院分工会、体育部分工会、政教学院分工会、教务成教分工会获得四至八名。

5月—6月,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韦娟(公外部)、刘薇(法学院)、杨林(艺术学院)、张琦(人文与传播学院)、邹战勇(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黄蕊(外国语学院)、陈洁(外国语学院)、陈建林(会计学院)、戴激涛(法学院)、张倩男(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等10位青年教师荣获“授课十佳青年教师”;李林苇(体育部)、戴宏亮(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施颖(经济贸易与统计学院)、杨蕾(资源与环境学院)、桂清波(旅游学院)、贺钦宁(人文与传播学院)、刘向楠(外国语学院)、阳明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授课优秀青年教师”;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公外部、会计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6月8日、21日,组织女教工参加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幸福女教师”系列讲座:《插花艺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6月30日,12月28日,分别组织单身青年参加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第三期、第四期“共创幸福”青年联谊活动。

6月,解决了19位教工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6月,组织教职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全校师生共捐款71,286.60元。其中,教工捐款69,806.00元,学生捐款1,480.60元。

6月,教工篮球协会举办教工男子篮球赛。机关一分工会获冠军,三水校区分工会获亚军,图书馆和教育技术中心联队、机关三和机关四联队、数学学院、工商学院和经济学院联队分获第三至第六名。

7月7-9日,广东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举行。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邹战勇老师以总分全省第五的成绩荣获理科类二等奖。

7月—11月,会同人事处举办教职工健康营活动,活动由分工会自行组织。

10月19日,赴大夫山组织迎新教职工联谊活动。

10月30日,举办学院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体育部分工会、公外部分工会获并列冠军,三水校区分工会、法学院分工会分获亚军和季军,机关四分工会、外语学院分工会、工商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机关五分工会获得四至八名。

11月22日,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共创幸福”广东省教职工文艺晚会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举行,校工会教工艺术团出席晚会并表演当代舞《飞得更高》;我校数学学院老师邹战勇被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12月29日,组织全校在编教职工和非编员工参加登白云山活动。

12月,组织我校女教职工和非编女职工参加“广东省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共为803名女教职工和非编女职工办理了新参保和续保。今年共为2名女职工办理理赔,共获90000元理赔金额。

12月,举办教工羽毛球团体赛,机关一分工会获冠军,艺术学院、三水校区分获亚军和季军,政教学院、数学学院、机关四、人文学院、公管学院分工会获得四至八名。

12月,慰问2012年退休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