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烘焙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0

各分工会: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8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热情,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感受烘焙文化的魅力,校工会决定举办烘焙大赛。大赛由校工会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工会承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43日(周二)下午13:304:00

二、地点:校本部第二饭堂一楼

三、比赛内容:120分钟内完成两个品种的烘焙作品(详见《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烘焙大赛规程》)。

请各分工会于329日(周四)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发校工会(邮箱:63718287qq.com;联系人:曾艳84096049)。

  

附件:

1.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烘焙大赛规程

2.烘焙大赛参赛报名表

3.烘焙大赛作品说明书

  

校 工 会

2018322

  

附件1

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烘焙大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校工会

二、承办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分工会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201843日(周二)13301600

2.比赛地点:校本部第二饭堂一楼

四、比赛内容

参赛队伍利用赛场提供的设备,在120分钟内独立完成以下两个品种的烘焙作品。

1.规定品种:生日蛋糕

1)大赛组委会提供一个8寸蛋糕底和鲜奶油一盒。

2)使用场地提供鲜奶油抹面。

3)生日蛋糕装饰设计体现主题,主题不限,作品具有创新性、艺术性。

2.自选品种:烘焙品种自定,要求与规定品种不同皮类,有碟边盘饰,10件装盘。

五、报名办法: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分工会限报一队,每队3-5

六、比赛规则

1.报到:各队于1330带齐所有用料用具到检录处报到并抽签,递交作品说明书(A4纸打印,格式见附件3一式三份,一个作品一份说明书,以抽签方式确定比赛工号(工位编号)。超时10分钟视为弃权。

2.计分:比赛评委由5名专家组成。取总分平均分为该队的比赛成绩。分数高者名次列前。

3.用料:组委会除提供一个8寸蛋糕底、奶油,其他原材料由参赛团队自备。所有装饰物现场制作完成,装饰原料以可食用为原则,所携带的装饰原料不得成团、成形;所有参赛用料均须经现场裁判检验方可带进赛场。

4.用具:操作台、烤炉、烤盘、垃圾袋由赛场准备。工作服、帽子、口罩、一次性手套、刮刀、砧板、电子称、盛器、装饰物等用具自行准备。选手携带电器设备需向组委会申请并告知电器功率(见附件2)。
5.用时:总赛时为120分钟,每超时1分钟扣1分。超时10分钟取消比赛资格。

6.要求:服从赛场指挥,注重操作规范,确保安全卫生,遵守赛场有关规定。比赛结束,清理制作现场,并将设备设施恢复到初始状态。

七、评分标准

比赛分数由评委组按照评分标准独立客观评定,一个品种的评分标准按色泽、造型、口味、质感、创意设计、营养卫生等六部分评定,满分合计为100分;两个品种的得分权重各占总分的50%评委组各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的最终成绩。当出现成绩相同时,以实际操作比赛时间短者名次在前。

1.色泽(15分)色泽均匀,自然,美观,符合成品本身应具有的色泽,色彩搭配和谐。添加食用色素的不予评分。

2.造型(15)形态优美自然,规格一致,装饰美观,点缀别致。

3.口味(15分)调味适当,口味纯正,符合成品本身应具有的甜、香等口味特点。由于口味失当不能食用的,整个品种不予评分。

4.质感(20分):选料精细,质感鲜明,符合成品本身应具有的特点。由于操作失误造成生、煳而不能食用的,整个品种不予评分。

5.创意设计(20分):创意设计的主题是否得以合理的表现、独创性、新颖性

6.营养卫生(15分)用料绿色环保,成品洁净无污点,盛器干净无污迹,装盘装饰不污染,食用色素不添加。注重个人卫生、操作卫生、场地卫生和餐具器皿卫生。

八、经费及奖励办法

各参赛队给予400元材料费,用于购买参赛用料用具,凭发票到校工会核报。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与奖若干名。

九、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烘焙大赛参赛报名表

分工会:

队长

队员

队员

队员

队员

申请携带的电器设备

(注明功率)

  

联络员:联系电话:

  

  

  

    

  

  

  

附件3

烘焙大赛作品说明书

作品编号

(此栏由现场工作人员填写)

作品名称

主料

辅料

作品质量、创意设计说明及风味特色描述

创意设计及其风味特色

备注:该表须提前填写(A4纸打印),一式三份,报到时递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