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9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各分工会以及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教职工乒乓球运动水平,增强教职工体质,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校工会定于5月下旬举办教工乒乓球团体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526日(周六)全天,529日(周二)下午,若遇学校大型活动,比赛时间顺延。

二、地点:校本部体育馆

三、报名:请各分工会于511日(周五)前将参赛运动员报名表电子版发校工会(63718287qq.com)。

为确保比赛规范、紧凑、顺利地进行,比赛将严格执行竞赛规程,希望各分工会遵照竞赛规程和比赛赛程参赛。

附件:

12018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22018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报名表

  

校工会

2018419

附件1

2018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校工会

二、承办:体育部、教工乒乓球协会

三、参赛形式: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限报一队。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526(周六)8:00—12:0014:00—18:00

529日(周二)1400—1800

2.地点:校本部体育馆

五、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共设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五个项目,比赛出场顺序依次为男单、女双、混双、女单、男双。

六、参赛运动员条件

我校身体健康的在职在编教职工,运动员身体状况由各分工会负责核准,并为参赛运动员购买保险。

七、报名

每个参赛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在每队同一场比赛中,运动员不得兼项,参赛运动员不得少于8人,44女)。请各分工会于511日(周五)前将参赛运动员报名表电子版发校工会(63718287qq.com

八、竞赛办法

1.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抽签分为8个小组(2016年教工乒乓球赛前八名为种子队),进行小组循环赛,每个小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进行再次抽签(抽签办法:第一名的位置保持不变,由一个半区的第二名对另一个半区的第一名进行配对抽签),十六强比赛采用淘汰赛,八强后比赛进行交叉淘汰附加赛,决出1-8名。

2.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一阶段均打满五场,每场采用五局三胜制;第二阶段采取“见三收”、每场采用五局三胜制,即:先胜三场的队伍获胜。

3.每局比赛采用11分制,发球采用两球交换制,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方;如赛至10平后,先多得2分的一方为胜方。决胜局中,一方先得5分时,双方应交换方位。

4.第一阶段记分办法

1)每队胜一场得两分,负一场得一分,弃权得零分。

2)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同,则相互间胜者列前;如遇三队积分相同,则按他们相互之间比赛的成绩决定:分别依次计算各队比赛场次、局和分的胜负比率,直至算出名次为止。比率高者名次列前。即:场次比率=胜场数/负场数;局数比率=胜局数/负局数;分数比率=胜分数/负分数。

5.各参赛队必须在赛前20分钟将上场运动员名单送到裁判长处,比赛双方交换名单,名单一经交换,不能更改。如比赛开始时参赛队仍未交上场运动员名单,则视其自动弃权,并判对方该场比赛以30的比分获胜。

6.参赛运动员应按时参加比赛,如参赛运动员迟到超过10分钟,则视其自动放弃该场比赛,并判对方该场比赛以30的比分获胜。

7.运动员不得无故弃权比赛,确实因伤病不能参加比赛的,经大会指定医生检查确认和裁判组同意,可以换替补队员上场比赛,该队员不得再参加后面的比赛。

8.裁判长有权根据比赛实际情况调整比赛顺序和场地。

9.执行国际乒联最新规则。

10.比赛用球:白色双鱼40+新材料三星乒乓球。比赛服装不能为白色或相近颜色。

九、奖励办法

奖励前八名。奖励金额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800元,第三名2600元,第四名2400元,第五名2300元,第六名2200元,第七名2100元,第八名2000元。未获奖的单位,发放1500元参赛组织费。

十、仲裁委员会和裁判组

1.仲裁委员会由苏时生、吴瑛、王建国、蔡建辉、邵金英、刘利鸥同志担任。

2.裁判组由体育部教师和学生担任。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校工会。

  

  

附件2:

2018年教工乒乓球团体赛报名表

  

分工会(盖章):

领 队

教 练

男队员

姓 名

女队员

姓 名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请各分工会于511日(周五)前将参赛运动员报名表电子版发校工会(637182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