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我的生日嗨起来——机关二分工会举行聚会为会员集体庆祝生日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10

      为让老师们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感受机关二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工会成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427日下午,机关二分工会在创业孵化园咖啡厅为14月出生的26位教职工举行生日聚会,集体庆祝生日。

下午14:30,伴随着温馨的“祝你生日快乐”背景音乐,聚会开始。在“我的生日嗨起来!”主题下,寿星们首先齐声高喊“感谢父母!”,饮水思源,致敬并接力传承优秀的传统孝文化;紧接着,通过互相戴生日头冠、互相朗诵生日贺词、互相敬献香槟玫瑰等庄重而有趣的仪式,表达和传递会员间的友爱并分享彼此幸福快乐的心情。会务组精心为每一位寿星制作了生日贺卡,并别出心裁量身谱写了一月寿星和四月寿星两幅贺词。一月梅花的坚强与奉献,人间四月天的百花齐放,完美传递了各寿星的天命优越花语。最有趣的是互相朗诵生日贺词环节,大家可以用普通话、英语、甚至各式方言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朗诵,气氛顿时沸腾起来,诙谐一片、笑声一大片。庆生仪式热闹而不胡闹,紧凑而有序,在络绎不绝的欢声笑语中,众寿星无论长幼,情不自禁地传递彼此的“少年心”,在享用缤纷多彩的生日蛋糕、水果、花生糖的过程中,尽情品尝生日的甜蜜,期待美好永远延续,祝福彼此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其乐融融。兴奋之间,拍照频频,精彩瞬间很快上传分工会微信群,惊喜之心溢于言表,分享之心迫不及待。简约而不简单的仪式在大家齐声合唱生日快乐歌中达到了高潮。     

为教职工集体过生日,是我校心系教工、情系教工的一项传统活动,有利于促进教工间的友谊和情感交流,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简朴而热情的集体生日仪式,让教职工感受的是来自学校的温情与关爱。

机关二分工会为创新工作模式,丰富活动内容,一年10场生日会分由各工会小组长承办,充分发挥工会骨干的创造性。年内其他月份的集体生日聚会已在酝酿中,精彩将不断上演。

  IMG_0536

  

  IMG_0587

(周君左 胡汇祾 谭能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