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校工会开展工会女干部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女干部的学习交流,提升工会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艺术素养,4月27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工会女干部走进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压花实验室,开展“压花艺术”培训及交流活动。中国压花协会、广东省压花协会会长陈国菊教授给大家讲授了压花艺术。

    压花实验室里,老师们被四周墙上挂满的“以花为笔”制作成的精美装饰画和饰品深深吸引。陈国菊从压花艺术的含义、功能、种类及压花用品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展示了一幅幅用植物素材制成的风景、人物动物、中国画式、抽象式、幻想式等压花艺术作品,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最后,陈国菊亲自示范制作压花作品,仅用几片花瓣、几根芦苇草和两颗植物种子,就呈现出两只正在互动玩耍、活泼可爱的小老鼠。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起镊子,挑选花材,摆放造型,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压花作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在感叹艺术之美的同时,也体味到压花之乐,纷纷表示,压花艺术不仅能带来美的享受,还能愉悦身心,增添生活情趣,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