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校工会开展“八段锦”培训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帮助教职工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校工会于5月8日起在旧图书馆二楼201室开展两期“八段锦”培训推广活动,体育教学部老师陈佩辉担任教练。

    本次“八段锦”培训推广活动是校工会继推广学做广播体操之后,为推进“工间操”活动的扩展和落实,满足教职工健身养生的需求而开展的公益培训活动。通知下发当天,第一期两个班就全部报满。短短几天时间,两期培训共四个班120个名额就一抢而空。

    第一次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虽然才开始接触和学习“八段锦”,但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不仅学到了传统养生知识,还对身体脏腑和经络穴位有了一定的了解。练习“八段锦”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放松了心情,是一种非常适合老师闲暇之余开展的健身活动。

    “八段锦”是我国古代传统功法之一,起源于北宋,动作优美、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简单易行,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一种适宜全民开展的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