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教职工零起点国画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3

11月29日中午,我校教职工零起点国画班在广州校区图书馆801室开班,近90名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开启了国画学习之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学习动员。

苏时生简要地介绍了办班历程。她说,举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培训班(国画班)是校工会几经调研后作出的安排,得到了海珠区职工大学堂大力支持和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开班通知发出不到半天,培训名额就被教职工一抢而空,火热程度超出预期。她说,国画能体现中国文化、美学思想和哲学观念,注重反映人内心的追求、宁静致远、天人合一、至高无上的心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她希望零起点国画培训班有助于教职工提升文化品位,在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路上不断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树立爱家爱岗爱校爱国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零起点国画班培训共有十次课程,逢周一、四中午上课,每次课程2个小时,由海珠区职工大学堂马定盛老师主讲,从国画工具,笔墨基础,枝干、树叶、单树、组树、石头和山峰画法,设色和临摹,创作指导等方面带领学员走进国画世界。开班后的第一堂课得到了学员高度认同,纷纷表示有信心学好国画,利用午休时间学习国画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