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校工会举办健康科普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3

12月4日中午 ,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协办的“防未病,治已病”健康科普沙龙活动在图书馆814室举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罗唯师、副主任中医师黄晓青讲授了“颈肩腰腿痛中西医防治”的健康科普知识,并与20多名教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沙龙活动由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吴瑛主持。

罗唯师、黄晓青分别从中西医角度讲述了颈肩腰脚痛病的症状、类型以及对应预防治疗的办法,强调要用科学的方法认识疾病、预防未病、科学治病,不要盲目就医和过度治疗。罗唯师说,80%的颈椎病可以通过保健、物理和药物治疗能得到缓解或治愈,日常生活中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和锻炼可以防止颈肩腰脚痛病的发生。他介绍了适合长期伏案工作老师的几种预防锻炼方法,并现场示范带做了颈椎操。黄晓青则从中医的角度介绍了传统保健、养生对颈肩腰腿痛的作用,谈了“未病先防”的重要性。两位医生还与现场老师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增强老师们的疾病预防知识与意识。

   本次沙龙活动是校工会倡导健康生活,增进教职工对于颈肩腰腿痛职业病知识的了解和防治,促进教职工注重身体健康开展的科普教育推广活动,是上学期开展午间沙龙系列活动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