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双代会”代表学习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472

2019315日,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学习交流培训会在广州市第二工人培训中心举行。学习交流培训会分三个阶段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主持学习交流培训会,近百名代表全程参与。

上午,代表们参与了以“提高履职能力,发扬奋斗精神——我为广财进言献策”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按摩操”和“教练说”游戏中,代表们迅速兴奋起来,在教练指挥下,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学院的代表们被分成了八支队伍,经过短暂的头脑风暴,一个个响亮的队名、口号和各具特色的队旗逐一亮相;代表们带着任务进行了定向寻宝,完成了“我为广才进言献策”务虚或务实的提案实战演练。

下午,中山大学材料学院直属党委书记、中山大学工会常委、中山大学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烨副教授给代表们作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代表履职的要求、提案工作的作用和意义、我校提案工作中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中山大学的做法和经验以及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形式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还对上午8个小组所作的提案一一进行了分析、讲解和点评。

袁新满指出,举办代表学习交流培训会是学校工会年度重要的工作安排,目的是提高代表们对代表身份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代表们履行代表职责的工作热情,提升代表们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广东财经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他认为李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案例典型、启发性大、针对性强,对我校代表在提高提案质量、履行代表权益、提升履职水平、推进“双代会”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产生积极的影响。他还高度赞同李教授对8个小组所作的提案点评,认为亮点点评到位,弱点指点到位,观点明确到位,让人心服口服。

     会后,代表们进行了徒步、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