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金融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参观杨匏安故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女教工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信念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引导大家学党史、知党恩、念党情,2021年3月26日下午,金融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前往杨匏安故居(杨家祠)进行党史参观学习。


  杨匏安是华南地区首个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在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他的住所杨家祠就成为了党的重要活动地点,周恩来、瞿秋白等革命先烈都曾在杨家祠留下足迹。





  我院参加活动的女教工有党员,也有民主党派人士,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了杨匏安的生平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他的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我们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参观的最后,大家在杨家祠的留言板上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幸福生活”,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


  本次活动,让我院女教工感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兴致高昂,干劲十足,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学习的体验应用到具体的教学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课程思政能力,真正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