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经济学院组织女教工到黄埔军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3月16日(周二)下午,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到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大量投身革命救国救民的仁人志士,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烈士。如元帅叶剑英、聂荣臻、徐向前、陈毅等,大将陈赓、罗瑞卿、许光达等,革命烈士左权、刘志丹、赵一曼、赵尚志等,这些革命先辈投身波澜壮阔的革命大潮,成为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了赫赫功勋,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期间,大革命时代的“黄埔精神”——“牺牲的精神、团结的精神和负责的精神,”,为了国家民族振兴,“亲爱精诚,英勇向前,血洒中华”的壮志豪情深深地打动了每位女教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院女教工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岗位,履职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