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分工会赴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出发之前,图书馆分工会在广州校区图书馆进行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创意拍摄活动,组成了“100”、同心圆、爱心、五角星等图形,表达图书馆人同心向党、紧密团结、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坚定信念。


 

活动当日,全体教职工首先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一行人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头沉思,一起追寻红色革命足迹,重温广东百年风云。馆内陈列了许多历史文物和历史文学史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教职工更加了解广东的革命历史。


  随后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缅怀先烈。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党员代表敬献鲜花,全体教职工向长眠地下的烈士英灵默哀并行三鞠躬,表达永念难忘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最后,全体党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爱岗敬业、服务读者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今后要立足岗位工作,传承优秀文化,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官凤婷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