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联教分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聚力创辉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24

在党的一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广东财经大学联教分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三八”妇女节主题开展了“巾帼心向党,聚力创辉煌”系列活动,包括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参观、党史学习竞赛、“红心颂党恩”歌咏活动。

38日,联教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在庄严肃穆的青松绿柏之间,大家怀着澎湃的心情和无比的敬意,瞻仰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向广州公社烈士墓献花,静心倾听巾帼英雄故事,缅怀追思我党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浴血奋斗、为党和国家、人民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革命前辈们的光荣形象和事迹久久萦绕在心头,难以释怀,激励着新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担当起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44日前后,联教分工会女教职工自发参加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近代史博物馆等地实地学习,深入了解我党发展的起源、路线和艰辛历程,深切体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要义和根本宗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长青......”歌声悠扬,回荡在白云山山顶广场。417日,联教分工会职工们和着山顶合唱团的歌舞节拍,演唱一首又一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抒发对党的感恩和热爱,深情饱满的音符跳跃在山间的清泉上,飞扬在山花烂漫的枝头上,铭记在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心坎上。

425日下午,联教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比拼党史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系列学习活动,分工会女教职工深切感受到:我党的发展史是一部不屈不挠的奋斗史,是百年来我党领导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全国人民一起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共同谱写的宏伟篇章。是党带领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在新时代的今天,党会带领我们开创全新的未来。我们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只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就一定可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永葆革命青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管身处何地,不论在何岗位,只要我们秉承“国家发展,匹夫有责”的精神,团结起来,凝心聚力,专心致志搞建设,就一定能将党和国家的事业推向新的阶段,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