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党的生日 人民的节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峥嵘岁月,辉煌百年。6月29日,学校举办“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校工会专兼职工会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主持。

活动从“学党史跟党走——思想政治引领之家挂牌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感党恩颂党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办实事开新局——教职工法律咨询之家挂牌仪式暨法律咨询活动”三个篇章展开。

上午,活动第一篇章“学党史跟党走”拉开帷幕。在掌声中,刘祖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之家”揭牌。校工会于今年初开启“教职工特色小家”创建,打造一分工会一品牌一特色,努力把工会建成深受教职工群众信赖的温暖“职工之家”。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挂牌思想政治引领之家,是“教职工特色小家”建设的第一站。简短的揭牌仪式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党史专家为我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故事:王金锋副教授深情讲述了“中国农民大王”彭湃、“中国核事业的垦荒牛”彭士禄父子两代人忠于理想的故事;吴珏教授含着泪水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名称提出第一人蔡和森、“唱着自己翻译的《国际歌》奔赴刑场”的瞿秋白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的故事;孙晓晖教授则用一个个革命烈士、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典型故事,诠释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下午,翻开第二篇章“感党恩颂党情”。刘祖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光团,苏时生,校团委书记龚义荣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揭幕。本次展览共征集了300余件作品,从中择出了100件精品展出。

刘祖华致开幕辞。他说,1921—2021,中国史诗般翻天覆地、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指出,围绕 “庆建党伟业,谱百年华章!聚师生力量,绘广财蓝图!”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举办百件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是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表达“永远跟党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浓烈情怀;是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他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进一步凝聚广财师生力量,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第三篇章为“办实事开新局”。刘祖华、苏时生、法学院分工会主席袁东卫等为“教职工法律咨询之家”揭牌。袁东卫汇报了法律门诊建设情况,法律咨询之家负责人张永毅谈了工作计划。活动现场开展了首场公益法律咨询,与教职工一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引导教职工理性有序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新入心、落地见效。

摄影: 王家浩 孙芷晴 李畅欣
作者/通讯员:蔡丽霞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