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速链接  大事摘要

2020年大事摘要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

1.20201月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一行看望慰问我校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华汉副教授,表达了工会组织对我校劳模的关心和问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树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专职副主席吴瑛陪同看望慰问

2.2020年51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教代会联席扩大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刘祖华同志担任我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同时学校还召开了工会委员会会议,会议选举刘祖华同志担任我校工会委员会主席。

3.6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原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原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杜承铭、张力、陈国栋、邹新月,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近200人出席全体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主持会议。于海峰作《校长工作报告》副校长邹新月作《学校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观看了《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工会工作剪影》,以视频方式重温了“2019工会与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工会专职副主席吴瑛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郑贤操讲话,他要求全体代表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与全校教职工一起坚持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做伟大思想的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核心价值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学校产教融合大楼开工仪式,共同见证广财大事业发展的新进步。

4.7月13日至16日,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85所高校的240名青年教师争夺20张总决赛入场券。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副院长李海东,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和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到赛场指导工作。

5.8月3日至5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我校协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圆满落幕。出席颁奖典礼的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郭开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等。8月4日,高职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余淑仪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师管小青分获高职类理工综合组和文科综合组冠军,省教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为获奖选手颁奖。8月5日,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从全省67所本科院校105名参赛青年教师中遴选出11名青年教师现场比拼教学能力,比拼内容为5分钟主题演讲、20分钟课堂教学和2分钟现场答辩。最终,华南农业大学戚芳妮、华南师范大学许桂清、华南农业大学邱权、南方医科大学陈金玉、华南师范大学张永刚分别夺得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组总冠军。在闭幕式上,王创、郭开农、郑贤操分别讲话。在颁奖典礼上,陈伟东、郭开农、王创、郑贤操、傅湘龙、刘祖华等分别为参加上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并获五一劳动奖章的6名选手、本届大赛各组总冠军和一、二等奖选手代表颁奖。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师资管理处副处长魏长松,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和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张祖耀,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二级调研员陈平州、副主席胡建钢,以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等分别为本届大赛的三等奖选手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6.8月17日。学校收到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鼎力协办好广东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和总决赛,为大赛提供了一流的比赛环境和高超的服务,保证了本届青教赛成功举办,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7.9月15日,全校收到师生捐款共计:275620.57元,其中在岗教工捐款245081.61元,学生捐款30538.96元。按照通知要求,将募集款275620.57元全部统一上缴广东省教育基金会。此次筹集款项全部用于学校定点帮扶村的精准扶贫精准扶贫任务。

8.11月20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工会副主席王晓红一行来校调研,了解我校工会相关专题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主持座谈会。后勤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莫云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杨科龙、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吴瑛等出席座谈会。

9.12月17日,广东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果推广活动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副主席胡建钢,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汪昌明等出席活动。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阶段进行。刘祖华主持主会场活动。省教科文卫工会、省教育研究院等有关部门,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任教师、辅导员等230多人参加。会上,郑贤操、汪昌明和谢岩梅分别讲话。国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张永刚,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戚芳妮,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教师陈晓敏等三位专家,分别围绕“如何上好一门课”“立德和育人相结合”“参赛体会”等三方面内容作经验介绍。

10.12月29日下午,“奔跑吧广财”教职工环校跑活动在我校广州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苏时生主持活动仪式。22个分工会代表队近500名教职工参加活动。机关一、机关二和信息学院分工会获一等奖,后勤、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体育教学部和图书馆分工会获二等奖,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网中心分工会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