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佛山校区管委会与校工会联合开展“放鱼养水护环境、共建校园好生态”放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7

金秋九月,艳阳高照。92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放鱼活动在佛山校区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师生员工生态环保意识,改善校园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佛山校区管委会与校工会联合开展“放鱼养水护环境、共建校园好生态”放鱼活动。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红艳,佛山校区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工会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红丽主持。

首先,郑红艳作开场讲话。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开展背景,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合理放养活动,促进校园湖区和周边生态的平衡和优化,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共建绿色校园”。并向在场师生发出三点倡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师生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二是提高实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创建绿色校园、美丽广财;三是持续发展,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带动家庭和社会践行健康向上的绿色生活方式。

随后,放鱼活动正式开始。在场师生逐一有序参与放鱼。鱼儿争先恐后顺着滑道滑向湖里,湖面泛起圈圈金色的涟漪。本次共计向湖区投放6400尾鱼苗,含草鱼、鲫鱼、鳙鱼、鲢鱼等四个品种。部分师生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与鱼儿亲密接触,放鱼归水、养护生态,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切身感受到人与自然的联系。

活动最后,王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建设一个生态环境优良,宜于工作、宜于学习、宜于生活的校园环境,是师生们一直追求的目标,为推进校区生态环境改善,佛山校区作出了很多努力,此次放鱼活动便是打造校园生态环境的一项品牌活动。他向在场师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二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文明素养;三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共建和谐共生的绿色校园。他倡议,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校区生态环境,共同为建设生态美丽、有文化氛围、高品质的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摄影:综合办陆万权 高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