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美育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美育之家”揭牌


75日,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美育之家”揭牌仪式在综合楼10楼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红艳、专职副主席廖凌杰、兼职副主席刘晓斌,分工会主席周瑾、徐莲香、罗玉燕、苏土交、方继勇、于万红、张宇奇、王金锋、杨长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彭翠峰、王少斌、林强、宋琦、李雨婷和教职工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校团委书记张鹏程应邀出席揭牌仪式。郑红艳主持揭牌仪式。


刘祖华等观看展品



刘祖华、郑红艳等为“美育之家”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和老师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美育工作成果展暨分工会风采展。在热烈的掌声中,刘祖华、郑红艳、彭翠峰等为教职工“美育之家”揭牌。


畅谈“美育之家”建设


郑红艳主持畅谈“美育之家”建设


彭翠峰介绍“美育之家”建设情况


彭翠峰介绍教职工“美育之家”建设情况。她指出,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有较完备的组织体系和优质的师资队伍,已经培育一批美育精品课程和教改科研项目,开展一系列美育实践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这是建好“美育之家”的扎实基础和不竭动力。她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秉承“以美立身,守艺树德”的建设宗旨,以开展美育活动、打造美育品牌、建好美育团队、提供艺术设计服务为抓手,努力建成自信之家、满意之家、幸福之家、发展之家。


张宇奇畅想“美育之家”建设



    张宇奇在发言中表示,教职工“美育之家”挂牌是一个新的起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做深、做实、做透“美育之家”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提升美育服务水平,打造美誉品牌,促进学校美育工作健康发展。


王少斌、任翾、刘琼琳、廖钊锋古琴、仪态、萨克斯风展示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王少斌、林强、任翾、刘琼琳、廖钊锋,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罗志强现场进行了古琴、书法、旗袍与团扇、萨克斯风等文艺展示。


刘祖华讲话


刘祖华讲话。他对“美育之家”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行政和分工会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学校也对美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校工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建教职工“美育之家”,将有助于学校美育工作推进,有利于引领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美育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健康心灵,传递中华优秀文化。他强调“美育之家”建设要做到三个“把握”,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形成教职工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的新面貌。二要把握需求导向,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关心教职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美育活动,让“美育之家”充满人情味、温馨感和幸福感。三要把握"一分会一特色一品牌"的思路,统筹资源、促进联动,形成合力共建“美育之家”的良好氛围。


图文:校工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

来源:校工会/编辑:胡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