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我校教师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6


828日至29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肖璐荣获一等奖,取得我校教师参加此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肖璐(左一)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按照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5个组别,分为初赛、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省共有65所高校166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各组决赛前5名获得一等奖和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大赛前,学校高度重视,校工会牵头成立包括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在内的专门工作组,指导各教学单位组织初赛,结合初赛结果和往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最佳授课教师”和其他省级及以上教学比赛获奖青年教师名单,遴选出8名选手参加文科、理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3个组别的决赛。在决赛阶段的“网络评选”环节,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教师肖璐顺利晋级,入围“现场决赛”。

86日至8日,现场决赛在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经过“课堂教学竞赛”“撰写教学反思”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肖璐成功晋级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通过“主题演讲”“现场教学”和“现场答辩”等环节,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

肖璐在比赛中

在备赛阶段,学校围绕比赛要求和选手特点,由校工会牵头整合各方资源,组建校院两级专项工作组和专业团队,聘请校内外专家指导打磨课程细节、模拟演练,并全程陪同选手参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积极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力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赛前模拟演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