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时代画卷 人民有感”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

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0

学校举办“时代画卷 人民有感”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


1014日下午,“时代画卷 人民有感”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在图书馆六楼中庭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红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图书馆馆长王忠政,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教师代表50余人观看展览。开幕式由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廖凌杰主持。

郑红艳介绍了举办主题影像展的背景。她指出,为落实学校2022年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方案,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经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从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引进此主题展,展览将持续至1230日。

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钟舒凡的讲述中,刘祖华同大家一起缓步徐行、细看倾听,共同回顾近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新发展的斐然成就,感受人民群众生活实实在在的变化。

刘祖华讲话。他高度赞赏主题影像展的内容,充分肯定了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举办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正当其时。本次展览既是政治展又是艺术展,以微镜头折射大背景,用小故事讲述新时代。他强调,工会干部及广大教职工要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为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览现场

刘祖华讲话

现场合影


摄影:胡成感

作者:胡成感/来源:校工会/编辑:胡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