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校工会召开提案办理部门与提案人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校工会召开提案办理部门与提案人见面会


31日下午,校工会召开提案工作专题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政彪、廖凌杰、刘晓斌、姚燕、提案办理部门负责人及提案人代表20余人参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主持会议。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廖凌杰介绍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37件提案办理总体情况。提案办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办理提案的举措和结果,现场解答提案人代表的问题。提案人代表对绝大部分办结的提案表示满意,对正在逐步落实的提案充满期待,对因超出学校职权、财力等范围,一时还不能解决的问题表示理解。

陈红丽总结指出,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形式,是“双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内容。她强调,提案工作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案办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增强合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提案人要持续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倾听教职工心声,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升教职工民生福祉来提出代表性、全局性、可行性兼备的高质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