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举办校青教赛选手指导会暨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举办校青教赛选手指导会暨教学交流活动


44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第八届青教赛选手指导会暨教学交流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专职副主席廖凌杰,省青教赛一等奖得主、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璐老师应邀参加,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政领导杨长春、王少斌、宋琦、李雨婷到场指导,分工会主席张宇奇、各系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杨长春书记致辞。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高质量课程思政,促进教学交流,培养和锻炼教师队伍。

环境设计系青年教师马越进行了教学展演,展示一段时间以来的备课成效。与会者专注观摩,提出多方面建议。肖璐老师对马越老师的表现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意见,丰富详实。陈红丽对学院“工教研促”的创新模式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标省青教赛,注重“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二是整合资源,以赛促教三是不断打磨,提升竞赛技能。

王少斌院长做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活动的作用和效果,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他建议选手更加注重设计学的特色,优化视觉表达,在教学中引发从生存环境到生活方式的思考。

本次活动以校工会组织校青教赛为载体,以学院党建引领分工会搭建服务平台,赋能教师的集体教学研讨,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会+教学”创新工作的积极探索。活动为教师提供展示和锻炼的平台,通过观摩取长补短,增进了解,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也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



摄影:钟岚、雷亚

作者:张宇奇、宋琦/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编辑:胡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