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开展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

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开展徒步活动


72日,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粤走越远”徒步活动,到中共从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参观学习

中共从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位于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东北12.5公里的三村村白石嘴胡氏公屋。1957年吕田地区被国家民政部评划为革命老区,其中吕田镇三村村被评划为抗日游击区。从化人民勤劳、质朴,有着反帝、反封建、反压迫、反剥削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19394月,中共从化县第一个党小组在这里建立。同年11月,中共从化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此,从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展了长期、伟大的革命斗争,形成了奋斗、奉献的革命精神。

上午到达三村村后,在当地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人参观中共从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回顾当年的战斗历程感受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共产党人率领广大群众参加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活动以体验的方式导入党建训练“光辉历程”红色党建主题设置了“重温二十大”“重走长征路”等训练任务。大家通过党建训练与历史隔空对话,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红色养分,叩问初心、锤炼党性。

三村村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曾经的革命老区面貌在新时代也焕然一新,夏天来到这里,环绕着小杉村水库徒步,凉风习习,景色宜人。在下午的徒步过程中,大家一边回味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一边欣赏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如画风景,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广东建设美丽乡村的新成就,放松了身心,坚定信念

活动还邀请到了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的参与。他们纷纷表示,活动主题严肃,形式活泼,让大家身心都得到了锻炼,收获良多。




供图:姚雪绯

作者:姚雪绯/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分工会/编辑:胡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