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第一届“校友杯”乒乓球赛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1

学校举办第一届“校友杯”乒乓球赛


1015日,由校工会和校友总会办公室主办,体育教学部和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广州校友会(联络处)协办的我校第一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在广州校区体育馆激情开赛,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四十‘球’事贺校庆 师生同心聚榴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蔡建辉,教工乒乓球协会会长刘利鸥、秘书长姚雪绯出席活动,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廖凌杰主持开幕式。

刘祖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乒乓球赛组织方式好,让老师、学生、校友同队比赛,有效增进了队员之间的深入交流;赛场氛围好,大家欢聚一堂,用一场充满活力的比赛为校庆营造浓厚的氛围;运动员技术水平高,各队不同时期毕业的校友中不乏当年的校队选手,可谓高手云集。他希望更多的校友在母校40岁生日之际多回家看看。

段丹致开幕词,她认为此次乒乓球赛不仅是青春的再延续,更是友谊的新起点,希望运动员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交流的原则,全身心投入比赛、享受比赛,用充满激情的比赛庆祝学校的40岁生日。2005级校友梁杰富代表参赛球员发言,言语中饱含着对重回母校的兴奋与激动,更对此次比赛充满期待。

陈红丽主持闭幕式,刘祖华、段丹、蔡建辉分别为各队颁奖。颁奖前设置了抽奖环节,各队派代表上台抽取写着“四十华诞,榴园情深”八个字的标签,分别对应领取贴着同样文字的礼品箱。打开盲盒时校友的一张张笑脸再次把比赛推向高潮。

 “校友杯”乒乓球赛信息发布后,受到广泛关注。校友和在校师生的参赛热情高涨,队员有来自85级的大师兄,也有今年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小师弟;有退休多年的老教授,也有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比赛创新分队编排,各队均由老师、学生和校友组成,不仅达到了以球会友、加深情谊的目标,也增加了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更借助乒乓球这一纽带凝聚了校友心、母校情!


刘祖华讲话


开幕式


比赛现场


闭幕式


抽奖


拿到奖品的参赛队员


刘祖华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段丹为获得二等奖的队伍颁奖


蔡建辉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合影


供图:校友总会办公室、教工乒乓球协会

作者:胡成感/来源:校工会、校友总会办公室/编辑:胡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