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秋游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秋游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营造和谐融洽、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肇庆开展秋游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活动。

游古栈道,观层林尽染。走在羚羊峡古栈道上,绿意盎然,凉风习习,西江碧波荡漾,往来商船穿梭其间,古代纤绳勒石痕迹依旧,漫步其中好不惬意!教师们徜徉在古栈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感叹着大自然的隽永秀美之余交流教学心得,气氛和谐热烈。

登阅江楼,悟历史文化。阅江楼是“肇庆八景”之一,名曰“江楼晚眺”,几百年来不少文人墨客登楼抒怀,写下许多想象雄奇的诗篇,为这座古楼平添异彩。在参观过程中,王金锋老师对在此成立的叶挺独立团的光辉历史进行了现场讲解。听完讲解,大家感触良多,认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红色文化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信念、预防根治思想变质的一剂良方。

此次秋游活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清新的自然“绿色”和厚重的历史“古色”,不仅提高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而且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保持革命者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图:王金锋

作者:王金锋/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编辑:胡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