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科研党总支 科研分工会开展“聚焦百千万工程 科研助力美好乡村”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科研党总支 科研分工会开展“聚焦百千万工程 科研助力美好乡村”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1124日,科研党总支、科研分工会赴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开展“聚焦百千万工程 科研助力美好乡村”主题党日暨专题调研活动。

佛冈县水头镇及其所辖新联村、新坣村等入选全省首批典型县镇村名单。活动当日,一行人前往水头镇文化休闲广场、党群(便民)服务中心、“江源水韵”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新联村魔芋产学研创新中心、新坣村水头国际医养中心,重点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和人力资源培训设计两个方面,与佛冈县委县政府和驻镇帮扶工作队有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与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听取经验介绍,各位老师详细了解了当地在建设美丽圩镇和美丽乡村、加强基层党建、发展特色乡村产业、推动农文旅发展等方面情况。

考察调研之外,教职工还进行了金秋割稻活动。老师们用镰刀割稻,用打谷机脱粒,体验劳动之乐和农耕的独特魅力,见识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引领下的农业新模式

科研党总支党员、科研分工会会员3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有组织调研,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地推进“百千万工程”带来的新面貌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决心在更广阔空间施展才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摄影/供图:黄俊彦

作者:梁珊珊、赵菁/来源:科研分工会/编辑:胡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