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培训会


126日,我校在广州校区同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广东省总工会维权服务部主任李光昊,校工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祖华主持。


刘祖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光昊作《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学习解读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工会章程修正的背景、必要性、遵循的原则、主要特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体阐述,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正并通过的《中国工会章程》各章节内容。


李光昊作《中国工会章程》学习辅导报告


校工会宣传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主席王金锋教授作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中国工会发展的历史,介绍了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点分析了“学什么”。


王金锋作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校工会调解委员、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席钟智,校工会组织委员、会计学院分工会主席陈发荣分别从“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突出两个引领、找准三个落脚点、发挥四个功效”和“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等三个方面结合实例作学习体会分享。



陈红丽、钟智、陈发荣作学习分享


刘祖华作总结。他指出,两位专家的辅导报告完整、系统,既突出重点又联系实际,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政治性,有助于工会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三位同志的学习分享立足基层、认识深刻。他要求,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他强调,工会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高校工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期待、新挑战。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永葆工会生机活力,当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他强调,工会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会工作与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工会干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推动我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