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和省总工会爱心驿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和省总工会爱心驿站揭牌


1220日上午,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工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在佛山校区教师公寓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 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王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及班子成员,佛山校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各办负责人、佛山校区各全学段学院主要负责人、延伸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陈红丽主持。


刘祖华致词


陈红丽主持



刘祖华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和省总工会爱心驿站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和爱心驿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充分体现了学校各级工会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工会干部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他强调,佛山校区分工会充分发挥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和省总工会爱心驿站的阵地的作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好的活动设施和场所,把工会建设成为让教职工更信赖、更暖心、更贴心的“职工之家”。他希望佛山校区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建设更多的特色小家,更好的服务广大教职工。

    仪式上,刘祖华、王伟等共同为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和省总工会爱心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


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是佛山校区建成的第一个特色小家,由佛山校区管委会、佛山校区分工会承建,内设学习、休闲、娱乐功能区,为在佛山校区工作的教职工们提供舒适、温馨的活动场所,让大家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交流感情,感受工会“家”的温暖与友爱。同时,佛山校区分工会整合佛山校区教职工之家资源,建设爱心驿站,9月,省教科文卫工会谢岩梅主席和二级调研员陈平州来佛山校区调研时,给予了高度肯定。目前佛山校区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已通过验收,列入2023年省教科文卫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名单。佛山校区爱心驿站的设立,有效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热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为他们提供“冷可取暖、热可乘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等基本生活服务,让他们在服务师生之余能够得到片刻的休憩,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



摄影:吴伟佳吴凯旋

作者:陆万权/来源: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