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分工会风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行退休教师2024年迎春座谈会暨颜钰教授捐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行退休教2024年迎春座谈会

暨颜钰教授捐书仪式


玉兔欢歌辞旧岁,金龙起舞迎新春。在公历新年刚过、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1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立德楼(北二)931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2024年迎春座谈会暨颜钰教授捐书仪式”。颜钰、杨蒙、黄华、赵明、缪鹏飞、刘声武、黄华远、郭艳茹、乔平、李伊、米卫文、李群、黄志强、晏义平、罗佩霞、吴枫、高岩、高晓萍等18退休领导、老教师,学院院长陈冬纯,党委书记谭玉祥副院长武敏、周红辉胡红辉,党委副书记琦,分工会主席黄晓山,办公室主任龙启艳等在职领导老师们参加座谈会,谭玉祥主持会议并致辞。



谭玉祥致辞首先向院奠基建设、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退休领导老师,致以新年的祝福、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他说,2023年是校庆40周年的大喜之年,学校发展上了一个台阶,外院全体师生也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以及外院退休领导教师们的关怀下,各项工作取得喜人成绩。谭玉祥指出,新的一年,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各位退休领导老师的关怀下,以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团结务实的作风谱写2024年的崭新篇章。同时,他期盼各位退休领导老师继续为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问症把脉、出谋划策、发挥优势和余热,在打造财经类高校外语学科特色,推进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中继续贡献经验智慧。



退休教师代表、原外语系首任主任颜钰教授讲话。85岁高龄的颜老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原外语系)乃至整个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历程,讲述撰写和出版学术专著《英语语言疑难问题研究》的过程,对陈冬纯等现任学院领导、对中山大学出版社以及协助输入文字的学生们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同时,颜教授充分肯定近年来学院取得的喜人成绩,对学院的不断进步,尤其是学院连任广州市外国语协会、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单位,学科带头人当选副会长表示祝贺。

接着举行颜钰教授学术专著《英语语言疑难问题研究》捐赠仪式,陈冬纯代表学院接颜老捐赠的学术专著,并代表学院向颜表示感谢,对颜老退而不休、笔耕不辍的学术精神表示赞叹

捐书仪式毕,陈冬纯退休领导老师通报学工作分别从翻译专业硕士招收、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外国语言文学软科中国学科排名教师引进和培育、科研项目和成果、学生培养和就业、校友工作、工会工作等九个方面通报了学院2023年发展情况,感谢退休领导老师们对学院师资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友工作等的大力支持。同时,她还从师资结构、高层次科研项目、国际化教育、综合管理、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分析了遇到的问题。对于2024年工作,陈冬纯指出,将重点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一流专业建设,并力争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未来的目标是冲击翻译专业博士授权点。



座谈交流中,与会退休领导教师充分肯定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此次退休教师迎春座谈会的组织工作,纷纷为学院如何更好地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毕,大家移步学校榴园餐厅共进午餐,一步座谈交流。


摄影:龙启艳、黄晓山

作者:黄晓山/来源:外国语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