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关党委举办“健康伴我行”系列活动之导引养生与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0

机关党委举办“健康伴我行”系列活动之导引养生与健康讲座


1228日,由机关党委主办、校工会党支部承办的“健康伴我行”系列活动之导引养生与健康讲座在广州校区“校友之家”举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清,机关党委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主持讲座。


陈丽清讲话


陈红丽主持讲座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院副主任医师、工会专职副主席姚丽芬作“养生功法习练”主题分享和辅导。她首先从邓铁涛、施明德两位百岁大师坚持习练养生功法的实例入手,阐释了养生功法习练对促进健康的重大作用;接着介绍了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意拳养生桩等多种养生功法并结合自身多年行医和推广经验,重点讲解了八段锦。她指出,八段锦因简单易学、易于坚持、习练效果好而广受欢迎,正确习练八段锦是个人主动干预自我保健的好方法;姚丽芬现场示范指导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习练八段锦和意拳养生桩。


姚丽芬作讲座


现场练习“八段锦”


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用心聆听、细心记录、专心练习,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和养生功法技能,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牢健康意识、掌握保健方法、促进身心健康,从我做起,为自身和学校的发展打好健康基础。


现场习练“养生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这项重大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动落实。”机关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维护和促进机关干部身心健康,把关心关爱机关干部的身心健康作为机关党委年度重要工作,把开展机关干部健康教育和举办有益机关干部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作为建设模范机关的具体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引导机关干部切实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培养健康生活行为习惯,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预防传染病意识与能力,更好打造健康和谐的机关工作氛围,提升机关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清表示,健康的身心是谋事创业的基础,接下来,机关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健康伴我行”系列活动,促进机关干部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发展建设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