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件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定于6至7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并适时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全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等上级单位相关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要求作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激发灵感,围绕“庆建党伟业,谱百年华章;聚师生力量,绘广财蓝图”主题,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现征集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角度、有温度的书法、绘画、摄影、设计类作品,择优100件精品在学校图书馆举办展览,凝聚师生力量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工会、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佛山校区分工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

三、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四、征稿时间:2021年5月6日前

五、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能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时代精神。

  2.作品形式可为书法、绘画、摄影、设计。书法、绘画尺寸不超过(69cm×138cm)。摄影作品彩色黑白不限,规格为14英寸(组照按1幅计,一般组照不超4幅,需标明顺序号);数码照片需高质量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文件命名方式为“作者单位(或班级)+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设计作品可以是但不限于剪纸、篆刻、陶艺等形式,需附不超400字的创作说明。

  3.所有作者请填写报名表格(见附件),作品背面需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姓名、联系电话。

  4.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如涉及所有权、著作权或名誉权等问题均由投稿人负责。凡提交作品,主办方有权在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本规则同样适用择优选送作品参加上级单位相关评选。

六、作品展出与奖励

  主办单位将于5月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将于6至7月在学校展出,届时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七、作品报送

  教师作品由各分工会统一收集并汇总报名表报送校工会办公室,地址:综合楼804,联系人:蔡丽霞,电话:84096570。学生作品由各学院团委统一收集并汇总报名表报送校团委办公室,地址:学生第二饭堂305,联系人:郭显军,电话:84096674。

 

附件: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报名表附件 书画摄影设计作品展报名表.docx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0日